迁安

夏油杰单推人罢了。

片段

第一人称注意🌟


“如果是夏油杰他一定也会这么做。”“如果是夏油杰他一定会这样想。”

如果是你,会这么想吧,如果是你,会这么做吧。抱着这样的想法,我鼓起勇气面对了很多单靠我自己解决不了的事。

我是这迥隙中抬着头的人,你是在这悬崖边上低头看着众生的伪神。

我尝试着带入你的视角去决定每一件小事——心甘情愿做以你为提线的傀儡,大到将来的抉择,以后要走的路,沿途要做的事。我那一眼望到头的人生都任你摆布,随你喜好。

你还是给我留了不少我需要去磨合的地方。比如被你的意义中和,没能落下的泪水,我已在他人目所不能及的地方替你流尽。再比如被你傲慢吞下,没能说出口的后悔,我也在夜里一遍一遍说。还比如你闭口不提的孤独,我浸泡在人潮中,去懂得你的寂寞难耐。

最开始,我只是看到黑色就想起你的头发和耳钉,后来,我看到藏青色的衣服,就想起你的袍,再后来,我看到和你眼睛颜色相同的黄色宝石,竟觉得黄色不再危险了,没有尖叫,吵闹的黄色,是很令人安心的黄色,颜色沾了你的光,变得闪耀起来。买了藏青色的甲油,同款的红色木屐,红色,我看到血,想着你身上也沾染过不少,看到一次想一次,所有与你有关的事物都被打上记号,多么恐怖的夏油陷阱。

我想起你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了,你变了,你变得无孔不入、无坚不摧,你被拆分了,碎屑就掉落在我生活里。你可以是甲油、耳钉、黄昏、时钟刚好转向的数字、比如23、你变得可以通过时钟来与我对话,比如我可以随手截到很多次的五点二十,这不算不算你在回应我呢?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我本来是不信在天之灵这种鬼话的,我曾经信誓旦旦的说过,这都是安慰人的玩意,如今我变成了被安慰的那个,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。

但你带给我的远远不止这些,你教了我很多次“温柔”二字的写法,教我区分值得和不值得,我一次一次忘记,你一次一次教。偶尔我会忘记自己,你也不生气,只是说不着急、不要怕。仿佛幸福都是可以通过我努努力、踮一踮脚尖就得到的东西。

我明明是把我的所有全盘交给你决定的啊,你怎么又还给我了呢?

你怎么要求我去自己做想要的决定了?你怎么敢要求我自己活。

说什么“你要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。”这种话,就算你这么说,就算你这么说我也...

我也做不到的啊。

杰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